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金融教研室参加百度1+X区块链系统应用与设计首期种子师资培训

作者:赵丽丽审核:赵丽丽复核:杨京智时间:2021-06-11点击数:

2021年6月8日-10日,金融教研室赵丽丽和庞明星,参加了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区块链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度1+X区块链系统应用与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首期种子师资培训班于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班吸引了近20所院校的教师参与。旨在提升院校开展试点工作的整体师资水平,打造能够满足教学与培训需求的教学创新团队,提高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考核评价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由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学院院长苏重来发表开班致辞,强调了关于1+X证书师资培训的重要性,并对前来参会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余明辉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关于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区块链技术发展,解析了区块链系统应用与设计人才培养方式。百度云智学院高级解决方案工程师王江天介绍了当前产业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现状以及目前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产业目前需要的解决方案及对技能人才需求。1+X证书专家周博解读了区块链系统应用与设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分析了1+X证书不同级别所对应的课程内容,并介绍了1+X证书课程学习途径。

课程培训期间,参训老师分别就区块链系统应用基础操作讲解与教学能力提升、区块链系统应用业务操作讲解与教学能力提升、区块链系统应用业务调试讲解与教学能力提升等三方面,涉及对区块链用户需求收集、数据采集、系统应用基础操作,区块链数据处理、上链业务操作、运营数据收集,上链业务调试、应用信息收集、业务协助诊断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掌握。

培训最后,采用理论考试和课程试讲的方式检验培训课程,各参训老师积极参与并探讨优秀的培训教案、内容和方式。在整体培训组织下,各位老师分别对初级的各个学习模块进行试讲,进一步丰富了培训内容、开拓了培训思路。

    1+X证书制度是国家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中所提出的重要举措,实施1+X证书制度有利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健全国家职业教育制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对我国职业教育事业的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百度将携手知链通过区块链系统应用与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携手政、行、企、校等多方力量,通过产教深度融合的教学设计,践行新技术与商科、工科专业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真正把企业评价融入到教学内容与教学效果评价中,推动课证融通、赛证融通的教育体制改革,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开启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人才培养新时代。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