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院经济管理系会计专业教师参加《财务大数据分析》师资研修培训

作者:赵俊英审核:王岩复核:杨京智时间:2021-04-27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新版专业目录), 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推进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2021年3月25日至28日,新道科技针对高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数字化智能化财务人才培养需要,发挥企业资源和技术应用优势,汇聚高职院校教育名师和财会领域专家,在淄博职业学院举办了《财务大数据分析》课程师资研修培训。各高职院校的百余名教师参训,我院经济管理系会计教研室副主任陆一鸣和赵俊英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专家指出,教育部新版专业目录对人才的素质结构、能力结构、技能结构提出全新要求,因此,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势在必行。大数据时代,财会人员急需新技能包括:数据采集能力、数据清洗能力、数据呈现能力、数据分析工具操作能力、数据挖掘建模能力、数据应用决策分析能力。因此,“财务会计大类”的专业需要体现对接智能化生产、对接智慧化管理、对接精准化服务、对接数据化应用、对接数字化技能,以增强职业教育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此次研修主要内容包括新道DBE财务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具体操作,Python在财务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系统学习了从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财务大数据分析报告及决策建议整个流程。期间还听取了与会专家孙琪关于《新目录、新名称、新课程》的讲座,介绍了新专业目录的变革,并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学标准的制订进行了探讨。

两位参训教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财务大数据分析》有了较为全的认识,熟悉了DBE财务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和Python在财务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提高了相关课程的教学培训水平,为满足新一轮专业目录调整后的专业建设需要,和我校后续开展“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改革与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