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20年酒店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3-20点击数:

一、招生对象

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住宿业、餐饮业的前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旅店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茶艺师、咖啡师、调酒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前台接待、客房协调、销售部协调、餐厅服务、酒吧调酒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优势

专业建设上坚持以培养高质量的技能型酒店专业人才为目标,在专业目标定位、教学计划安排、课程设置、教学过程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环节,紧紧围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主线,贴近行业要求,注重产学研相结合,积极探索,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始终将培养学生掌握过硬的酒店实践技能、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作为酒店管理专业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

拥有一支勇于改革,大胆创新,思想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年龄结构、知识结构都比较合理的教学队伍。

酒店管理专业的技能大赛成绩逐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17年参加全省大学生科技艺术节茶艺大赛获个人一等奖,参加职业院校西餐服务赛项获二等奖,参加全国旅游院校技能大赛获中式铺床项目二等奖,18年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山东区选拔赛西餐服务项目获第六名,19年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酒店服务赛项获三等奖。

技能大赛1,技能大赛3,大赛

就业优势

四、主要课程

在校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现代酒店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酒店情景英语、茶艺、咖啡基础知识、酒吧经营与鸡尾酒调制、酒店信息化管理、酒店文化、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服务礼仪。

五、人才培养模式

本专业在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思想指导下,按照特定的培养目标和人才规格,以相对稳定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管理制度和评估方式,实施人才教育。全面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学生的发展为着眼点,建立多方协商的机制,不断整合与优化教育资源。

六、师资队伍

酒店管理专业现有任课教师15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3人,讲师11人,助教1人,硕士学位7人,全部拥有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结构合理,累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多项省、市级课题立项并结题。

团队成员无论从授课,科研还是技能实训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已形成良好的教学和学术研究的人才梯队。并且长期聘请来自酒店行业一线的兼职教师,解决了实践性教学多样化的需要,提高了校外实践性教学效果。

七、实习实训

酒店管理专业校内建有旅游酒店管理类实训中心,由餐饮实训室、茶艺室、调酒室等组成,能够满足目前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餐饮与客房综合实训的仿真实践的要求。

注重实践实习环节,与国内外多家酒店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包括万豪酒店管理集团,洲际酒店管理集团,凯宾斯基酒店管理集团,北京诺金酒店,山东大厦等等,为学生能够更好的掌握专业技能,提高综合协调组织能力,培养良好的职业素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实习实训1实习单位

实习单位2

实习单位3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