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2020年酒店管理(国际邮轮乘务方向)专业介绍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8-01点击数:

 

一、招生对象

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掌握国际邮轮的管理和运营知识,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心理调适能力,具备规范的国际邮轮各部门岗位的服务和管理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三、专业优势

【专业特色】 酒店管理(国际邮轮乘务)专业是目前最热门的专业之一,为适应国际邮轮市场的需要,本专业与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等知名公司合作办学,注重英语听说应用能力、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培养。聘请专业语言教师和国际邮轮、高星级酒店行业专家以强化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和职业技能,并依托邮轮公司,结合专业考证要求来设置实用型课程。毕业后可到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嘉年华邮轮公司、歌诗达邮轮公司及多家国际邮轮公司或者国际品牌高星级酒店服务、管理与经营等工作。

  

四、主要课程

本专业课程设置分为公共基础课、专业课、拓展课和综合实训四个模块。

【核心课程】邮轮运营实务、邮轮服务礼仪、邮轮概论、邮轮情景英语、邮轮服务心理学,世界旅游地理、海事法规、西餐文化与礼仪、邮轮市场营销、邮轮人力资源管理、客源国概论、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康乐服务与管理等课程。

五、人才培养模式

教学时间

教学内容

教学方式

                                  教学重点

第一学期

职业认知

学校学习

初步学习本职业(专业)的基本内容,对应具备基本职业能力有初步了解,初步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为去企业进行职业体验做准备。

职业体验

校内实训

使学生了解职业轮廓和典型工作过程,在教师指导下完成一些职业取向的工作任务,对职业工作有一个总体认识,体会到在工作中要遵循一定的规则、规定和要求,初步建立职业认同感。

第二学期

基础学习

学校学习

使学生充分的了解和理解职业工作的结构,培养综合素质和专业基本能力,并考取相应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第三学期

第四学期

基础学习

专业实训

校内实训

通过见习,学生初步了解在职业情境中限定时段解决问题和完成系统的工作任务的基本流程,同时发现并解决见习过程中的疑惑。

第五学期

岗位训练

校内实训

选择适应的职业岗位,并按就业岗位方向进行专业学习与训练;加强专业能力、社会能力、个人能力的培养;考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第六学期

岗位训练

企业见习

进行系统的岗位专业技能和职业能力的实习训练,学生能在严格的时间限定条件下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达到就业岗位要求。



六、师资队伍

酒店管理(国际邮轮乘务方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人,讲师7人,硕士学位7人,全部拥有高校教师资格,具有酒店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结构合理,累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团队成员无论从授课,科研还是技能实训环节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已形成良好的教学和学术研究的人才梯队。长期聘请来自酒店行业一线的兼职教师5人,解决了实践性教学多样化的需要,提高了校外实践性教学效果,校企双方共同配合,严抓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有效地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七、实习实训

1.校内实践教学条件

校内建有旅游管理实训中心,由客房、餐饮实训室、茶艺室、调酒室等组成,能够基本满足酒店管理(国际邮轮乘务)专业学生餐饮与客房综合实训的仿真实践的要求,在实施项目化改革课程教学过程中,实践条件还在持续升级。

2.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主要校外基地有:北京JW万豪酒店,美国嘉年华邮轮公司、美国公主邮轮公司、歌诗达Costa邮轮公司、地中海邮轮公司等多家邮轮公司,主要用于教学实训、工学结合、教师技术服务、科研活动等。

通过利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丰富的资源,安排学生进行认知性教育见习和观摩、教育实训和实习、专业技能训练、毕业设计与创新研究、顶岗实习等,校企合作企业为教学提供了全真的环境和条件,同时培养学生专业技能与职业素质。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