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第二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梁欢审核:王岩复核:杨京智时间:2021-06-22点击数:



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扎实推进我系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树立教师形象,提高教师自身的行为修养,弘扬新风正气,6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系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岩组织会计教研室和金融教研室所有专兼职教师在实训楼沙盘实训室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由党支部书记兼会计教研室主任王岩带领大家对《“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进行了学习,王主任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要学什么,怎么学党史进行了分享,并对党史故事100讲中部分事件进行了讲述。

赵丽丽主任将当前中小学校外补习班现象作为案例,对《习近平总书记师德师风重要论述摘编》进行了分享,并指出,作为老师,我们一定要有仁爱之心,选择了教师行业就选择了责任,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

刘颖老师分享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十余年从教经历及经验,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堂很精彩的案例分享会。

司云柱主任从自身多年课堂把控经验及学生良好反馈作为引入,与老师们分享了《师德警示教育之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孙拥军主任与大家分享了《师德警示教育之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与教师们一起讨论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真实案例,引导教师们要做具有良好师德的好老师。

陆一鸣主任与老师们分享了《师德警示教育之违反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学习资料中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并时刻提醒我们教师要引以为戒。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加深了教师们对“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理解,也引导全体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立志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