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党恩学党史 共聚一堂听党课——经管系第一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作者:申雪审核:孙建复核:崔建强时间:2021-06-22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2021年6月18日下午三点,经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于博学楼A座党员活动室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鼓励每位党员积极讲党史,上党课。

全体党员起立,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自豪的心情高唱国歌。接着,由石斐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

崔建强同志以《感恩先锋模范事迹,重温红色初心革命》为题为大家讲党课,从一名普通党员的红色初心出发,列举了任长霞等感动中国人物,以他们的光辉形象,引领各位党员同志牢记革命初心,才能在岗位中奋力前行,做出更好的成绩。最后,崔建强同志引用了老党员李秀清的一句话作为结尾:“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要做到五个‘不’字,即信仰不动摇,工作不落后,私利不伴手,群众不脱离,党纪不触犯”。并希望全体党员铭记于心。

孙建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先驱启蒙者陈独秀的历史事迹,从痛恨八股却能高中第一的少年郎,而后出国留学汲取新知识,归国后参加反清革命运动,又创办了思想文化阵地《新青年》,慢慢成长为建党初期中国最先进思想的代表。最后,孙建同志希望大家像陈独秀一样有漏洞就改,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要无穷尽,无止境地努力,去学习。

此次“我来讲党课”活动,让全体党员在革命前辈和当代光辉人物的身上吸收到了榜样力量,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奋发向上。此次活动,也使全体党员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学习了党史,并激发了全体党员学党史讲党课的积极性,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强化担当,促进各项工作能够再上新台阶。

 摄影:华恒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