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19-06-28点击数:

市场营销专业由山东省教育厅于2005年11月批准设置,并于2008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已有9届毕业生。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已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建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院级优秀课程2门,自2011年起,在全国大学生商业精英挑战赛市场营销、品牌策划、商务谈判、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等赛项中均斩获国赛一等奖,并四次代表大陆赴香港、新加坡参加全球品牌策划赛,获得三次金质奖、一次银质奖。2014-2017年,连续四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赛项获奖。

本专业主要面向商品流通、工业企业和服务行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掌握市场调查、营销策划、新媒体营销等专业知识,具备市场信息收集与处理,客户沟通、产品推销、营销策划、新媒体营销和销售管理等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在制造业和服务行业生产、服务第一线能从事市场开发、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商品流通、工业企业和服务行业的市场开发、销售、客服、公关、营销、广告等部门。市场营销专业是目前社会需求较大的专业,各类企业均需要,就业前景广阔。

本专业开设核心课程主要有:市场营销技术、消费行为分析、新媒体营销、连锁经营管理、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精确导购、渠道管理、会展策划、广告策划实务、社群营销、品牌策划、公共关系、商务谈判;专业主要集中实践环节有:财经技能训练、营销技能实训、营销调查实训、新媒体营销实训、营销沙盘对抗、创业实务训练、毕业设计、顶岗实习。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