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19-06-28点击数:

物流管理专业2006年设置并当年招生,至今已有10届毕业生,是山东省高等职业学校特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国家级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 德州邮政快递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德州市物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已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建有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省级教科研课题20余项,专利15项,获全国物流职业教育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

学生技能大赛成绩突出,近年来先后在各级技能比赛中获得多项奖项:山东省职业院校物流管理专业技能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物流设计竞赛二等奖2项;全国商业经营挑战赛仓储管理赛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4项,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3项、2015至2019年获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三项、国家总决赛二等奖一项。专业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近三年来均保持毕业生当年就业率98%以上,专业对口率85%以上。

本专业主要面向商贸连锁、生产制造、第三方物流运输及仓储、国际物流等企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掌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知识,具备物流运输管理能力、仓储及配送管理能力和采购与供应管理能力等物流专业能力,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物流行业生产、服务第一线能从事仓储管理、运输调度、采购管理等岗位工作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开设的专业通用平台课程主要有:物流基础、管理学基础、商品知识与养护技术等,开设的专业技能模块课程主要有:仓储管理实务、运输管理实务、配送管理实务、采购管理实务、物流成本管理、物流营销等;专业主要集中实践环节有:军事技能训练、物流综合实训、假期社会实践、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