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3-21点击数:

一、招生对象

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二、培养目标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商贸管理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业精神,作为企业管理型人才,懂产品、会策划、熟渠道、会沟通,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商品流通、工业、服务等企业和单位,培养能够从事销售经理、卖场经理、小微商业企业创业者、市场主管、市场经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专业优势

2008年开设该专业以来,开创“五宗最”,即需求量最大、就业率最高、实践性最强、创业者最多、转行率最少。独创“1+X工作坊”式人才培养模式,做事先做人,素养教育贯彻始终,结合岗位做中学,虚拟职场练技能。作为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协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全国服务业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坚持产教融合、以赛促教,起草多个国家团体标准,多次问鼎全球品牌策划大赛金奖,获得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多次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术赛项获奖,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典型代表高校,获得服务地方企业贡献大奖,实现了学校、企业、社会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 。




四、主要课程

《市场营销技术》、《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心理学》、《客户关系管理》、《新媒体营销》、《销售管理》、《渠道管理》、《公共关系》、《广告实务》、《品牌策划》、《连锁经营管理》、《营销策划综合实训》等。

五、人才培养模式

服务区域重点产业发展,与区域重点行业企业合作,挖掘专业人才培养与职业岗位需求之间的结合点,改革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本着以需求为导向的建设方针,构建了“课岗证融通、训赛融合、虚实结合、创业引导”的人才培养模式。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企业工作任务为导向,以工作流程为引导的教学理念,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资源,组织学生采用合作探究式学习模式,创立将企业工作流程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学生自主学习与小组协作相结合,营销知识与营销技能相结合的三维一体教学策略。

六、师资队伍

市场营销专业专任教师12名,均为双师型素质教师,10名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副教授5名,教授3名;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2名,德州市创新创业导师2名。工作坊聘请了一批齐鲁首席技师和德州市首席技师等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开展实战工作,由专任教师、学生和行业(企业)专家共同完成工作任务,专兼职教师人数1:1.5。

七、实习实训

挖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职业岗位(群)需求之间的结合点,构建了“课岗证融通、训赛融合、虚实结合、创业引导”的实训教学体系,依托学院市场营销技术应用中心和启点(德职)品牌策划工作室,对接“1+X工作坊”式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在校期间接触企业实际案例,帮助企业运营,为学生一毕业就迅速适应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依托国家教学资源库,学院营销沙盘模拟实训室,实现实习实训的资源拓展,全面提升学生素养。积极服务区域重点产业,与山东知名的海尔集团、山东德百集团、山东银座商城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密切合作,创建和完善了校外实训基地。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