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金融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3-20点击数:

一、招生对象

面向参加夏季高考考生。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货币金融服务及其他金融业的服务人员、证券服务人员、证券专业人员、其他金融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银行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电话客服、理财顾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优势

金融管理专业的前身为投资与理财专业,于2008年设立并开始招生,一直以服务区域经济为己任,持续培养适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近几年专业定位于为山东省十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之现代金融服务业培养企业所需人才。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九届毕业生。

金融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发展方向多元,主要职业面向为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一线业务岗位,薪酬均高于当地大学生平均薪资标准。学生可服务于理财机构(如商业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第三方理财公司等机构);亦可选择进入独立理财工作室、事务所或成为私人理财顾问;或者进入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各基层营业机构业务柜组负责人、基层网点负责业务管理岗位。

四、主要课程

金融管理专业主要开设专业通用平台、专业核心技能模块、技能大赛模块课程:

1.专业通用平台

经济学基础、金融学基础、投资学基础、基础会计、金融服务礼仪、经济法基础、Excel在金融中的应用、金融基本技能、金融产品营销

2.专业核心技能模块

个人理财、保险理论与实务、理财综合技能、银行综合柜台业务、理财沙盘、金融市场、银行方向、证券投资方向、互联网金融方向

3.技能大赛模块

银行综合业务比赛、理财规划比赛、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大赛、保险理赔大赛

五、人才培养模式

金融管理专业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数字化教学为引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德能文化和技能锤炼为抓手——注重学生实际专业能力,以零距离接轨工作岗位为目的——仿真实习实训基地,构建全方位的政、校、行、企的人才培养模式。

六、师资队伍

我们有海外留学归来的金融硕士;有国内名牌大学金融专业毕业的教师;有金融企业工作经验同时又具有高学历的双资格教师;还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幽默风趣的老教师;还有来自企业一线的技术专家7人作为客座教授、兼职教师或顶岗实习指导教师。

七、实习实训

本系部建有高标准实训室一个,投资46万元,拥有工位50个,可进行商业银行经营、保险、金融、证券、会计等业务的模拟实训。

2010年对银行仿真实训平台软件进行升级,投资11万元。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