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异成绩为专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17-09-25点击数:

2017年9月23日上午,在济南大学举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六届全省大学生营养健康菜创意大赛现场制作决赛现场,我校高职2016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8名学生的八份作品,分别荣获最佳创意奖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四个的优异成绩,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也首次摘得此项大赛“团体一等奖”的桂冠,实现了突破性的好成绩,为我校在全省高校职业技能大赛排行榜上再添勋章!

山东省大学生营养健康菜创意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七家联合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公共营养师协会承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活动,历经省科协认定审查、专家评选、已连续举办六届。我校高度重视此类参赛学习交流的机会,历届中职烹饪和高职食品营养与工艺两个专业的在校生连续六次参加大赛,我们的指导老师也连续六年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为筹备此次比赛,系部领导给予了保障性的资金支持,餐旅管理教研室多次组织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从6月初的启动仪式到参赛前一天,精心设计参赛菜单,苦心搭配菜品食材,细心选用盛菜器具,从刀工到灶台,从初赛PPT的制作到决赛时的成品展示,都突出体现了“营养、健康、创意、美味”的大赛主题,每份菜品每个环节无一不凝聚着参赛师生的心血汗水和聪明才智,折射出参赛师生热爱生活、热爱专业的设计灵感和专业技能。

荣誉取得的过程让我们专业课老师和学生创造了更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机会,同时也为我们今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夯实了基础,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经济管理系 姜宜萱)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