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荣获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一等奖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11-27点击数:

2020年11月24日,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经济管理系“远翔”团队沉着应战、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60多所高等院校报名参赛。经层层选拔,共有128支参赛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在系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李晓燕、左丽丽、李娜带领参赛选手刘路新、杨杰、刘玉川、赵延秋刻苦训练、砥砺前行,取得佳绩。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届比赛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各参赛团队以甲乙方的谈判代表身份,依据赛前组委会给定的案例和双方获取资料制定商业谈判计划书,比赛进行现场谈判与总结陈述,由来自行业的专家评委当场评分。赛前,指导教师带领学生深入企业调研,根据所学理论与企业实际结合,制定参赛预案,并组织学生进行模拟对抗。比赛中,参赛团队与众多本科院校团队同台竞技,在两轮对抗赛中沉着应对、稳定发挥,最终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以真实的案例为切入,结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发挥专业特色,激发了学生的探究欲望和创业激情,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实力,扩大了学生发展的空间,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学融合的成果体现,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李晓燕   审核:杨京智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