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系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看望实习学生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17-07-27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深入了解实习顶岗学生的实际生活工作情况,促进校企合作发展。7月中下旬,经济管理系杨京智主任带领学生管理科负责人走访了烟台天马集团、烟台毓璜顶宾馆和威海家家悦集团等实习单位,与我系正在实习的15级高职及13级五年制学生进行了座谈,解决他们的疑虑和后顾之忧。并就下一步的校企合作和顶岗实习工作的开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会谈。

座谈中,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始终如一的关心和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的培养给予高度认可。在毓璜顶宾馆实习的张宽同学说:“看到老师那瞬间很激动,以前在学校没什么感觉,出来实习才发现想念学校的一切。通过实习,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社会和技能经验,学到了很多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培养了很多好习惯。感谢学校和单位给予我们机会,也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与鼓励。”

在与企业座谈中,杨主任一再要求企业要把学生的安全放到第一位,不仅仅是工作环境的安全,在日常管理和生活方面也要求企业对学生们灌输安全意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和章程进行引导,提供各项安全保障,本着对学生、家长、学校、企业和社会负责的态度来开展实习工作。

在进入企业期间老师们实地来到企业的经营场所和宿舍、餐厅等学生们的工作和生活场所进行调研,对企业在顶岗实习的安排总体比较满意,也指出了些许不足,希望企业能进行改进,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便利。同时,杨主任也对实习学生提出了要求,鼓励同学们认真履行实习期间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实习后期工作。

通过此次走访,积极贯彻了国家相关规定,加强了学校对学生实习情况的了解与指导,增进了与实习用人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为我系与实习单位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经济管理系 陆一鸣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