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办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17-11-30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技能大赛相关工作,11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博学楼B座项目办举办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经济管理系李长青副主任主持,经济管理系综合科、各教研室负责人及参赛指导教师参加会议,经济管理系杨京智主任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首先,各位指导教师就可取经验、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及今后打算四个方面畅所欲言。会计赛项指导教师王芳芳从三个方面阐述自己的经验:第一,选手选拔非常重要,要兼顾学习能力、知识水平、心理素质等方面;第二,计划实施要细化,目标要从易到难,计划内容要全面;第三,存在问题,实训条件欠缺。酒店服务赛项指导教师餐饮教研室主任刘聪提出:教师指导团队很重要,集思广益才能出创意,同时提到要多参加比赛以获得丰富的参赛经验。物流赛项指导教师学生科副科长陆一鸣提出:要提早训练,针对选手的弱项进行强化训练。科技创新赛项指导教师回晓敏主任针对科技创新大赛提出:组队选手专业多元化,要时刻给学生灌输创新无处不在,哪怕一个小小的改进都是一个创新的理念。

随后,杨主任对技能大赛获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指导教师表示感谢。为做好技能大赛工作结合指导教师提出的问题,杨主任做出“重视、保障、专业、团队、精细、创新、充分、规范”十六字总结;指出参加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为老师提供一个自我发展的平台;参加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为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现的平台。

最后,李长青主任从选手选拔、大赛训练、总结提升、做好调控、适应比赛场地五个方面进行总结。

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大赛指导教师提供了宝贵经验,增强了我系冲击省赛和国赛一等奖的信心,也为下一步我系的技能大赛工作明确了目标及方向。

(经济管理系 张冬冬 杨时光 审核 杨京智)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