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教研室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收看《活页式或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线上直播讲座

作者:梁欢审核:王岩复核:杨京智时间:2021-05-13点击数:




为落实教育部印发的《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相关规定,推进我院教材改革与建设,5月12日晚19点,会计教研室组织所有专兼职教师参加了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发起的线上讲座-《活页式或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

本次讲座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友德教授担任主讲专家,主要围绕“活页教材的内涵及其特征”、“三教改革与活页教材建设的关系”、“活页教材或工作手册式教材的开发思路”以及“活页教材或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案例详解”四个方面进行展开。武友德教授开篇首先对活页教材的形式特征及内涵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其次分析制约活页教材编写的瓶颈问题及解决对策,并提出活页教材或工作手册式教材的开发思路;最后以“课程思政”元素为思路结合实际课程讲述项目、教学案例库的构建,进一步让学员领悟到如何以新思路进行活页教材或工作手册式教材的开发。讲座过程中,会计教研室老师针对武教授课上提出的关于活页教材的想法、思路、对策与专家积极的进行互动。

    通过本次线上讲座培训,参训老师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的认识,并为后续我校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的开发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