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经济管理系邀请德国专家开展“行动导向教学法”师资培训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16-03-24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我系专兼职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名校建设工作安排,我系特邀德国职业教育界知名专家本·罗斯克教授来我系开展为期4天的德国“行动导向教学法”校内培训。今天上午8:30我系召集全体参训教师在此次培训的会议室——学院实训教学楼C座二楼经济管理系VBSE实训室沙盘模拟室举办了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仪式由杨京智主任主持,为显示学院对此次培训的重视,我院党委委员、组织部周爱红部长特地赶来参加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周部长对本次培训提出期望和要求,罗斯克教授讲述了此次培训的主要思路及目标,最后杨主任对参训教师纪律做了具体强调。

罗斯克教授是德国职业教育界知名专家,前柏林能源管理高级职教中心校长,现任柏林能源教育委员会主席,国家教师资格考试主考官,柏林工业大学著名教授。经济管理系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及中青年骨干教师30人将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有:了解德国经管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模式;初步理解并运用德国职业教育教学论与方法论指导我们自身的教学设计工作;掌握行动导向教学在教学实践中的基本形式与使用背景及技巧;掌握课堂教学观察与评估的正确方法。

开班仪式结束后,罗斯克教授开始了此次培训。第一次课,罗斯克教授采用“头脑风暴法”让老师们提出自己比较关心的德国职业教育的问题,课堂上老师们积极发言,与罗斯克教授就德国经管专业分类、职业特点、人才培养及课程模式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