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身残志坚初心不忘,孜孜不辍使命担当——记德职教书育人楷模回晓敏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19-10-31点击数:

2010年底,回晓敏患脑瘤,所幸是良性,在北京做了手术,致同向偏盲,从此上下班常年“求捎带”;2012年,又患乳腺肿瘤,几经生死,致左臂残疾。两次患病两次手术,没有把她击倒,虽然经常头晕和失眠,但出院不久,讲台上又出现了她熟悉的身影。常常是在讲台上滔滔不绝,而课间,她匆匆地服下一副副中草药,这样的情景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已经过去了7年。她不仅传授给了学生们知识,更重要的是,她以微笑面对病魔、用奋斗诠释生命的意义的行为给了学生莫大的精神财富。

二、教学科研工作孜孜不懈

作为教研室主任,回晓敏恪尽职守,带领全体老师认真做好会计电算化专业的建设。任期内,先后完成了我校三个第一----省级精品课、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教学团队的建设,她出版了多部教材,主持了多项省市级教科研课题,获得了多项省级及以上教科研成果,所辅导的老师和学生获得多项教学比赛、技能大赛一等奖。她个人先后被评为首届德州市优秀女杰、市级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荣获学校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称号。

2015年,回晓敏卸任教研室主任,转任经济管理系正科级干部,承担山东省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任务、会计建设任务及重大教育教学项目建设任务,她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为指导青年教师课题申报、校企合作等工作而奔波。

2017年,回晓敏又积极投身到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经过几个月艰辛的努力,所指导的团队获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为经管类该奖项的取得进行了有益尝试。

三、服务社会,热心公益

回晓敏在生病和带病坚持工作期间,得到了学校、社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她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她自发指导社会人士进行大病就医,她组织为大病患者进行捐款救助。她热心公益事业,是天津SOS村固定捐助人、随手捐成员,常年资助学生1名,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作为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宣传专委会副主任,她积极参政议政,为德州区域经济发展和学校建设献计献策。她积极参加九三学社和统战部组织的各项调研、课题、征文等活动;她多次被评为九三学社先进个人、优秀社员,为德州市会计界、教育界及统战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身残志坚初心不忘,孜孜不辍使命担当。回晓敏用她近三十年的努力,充分践行了一名优秀教师的初心,完美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她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不愧是德州职院教书育人的楷模。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