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金融实务教研室教师简介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1-04-29点击数:

赵丽丽,中共党员,1974年出生,现任金融教研室主任,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学位,专业为财务管理与成本研究方向。主要从事财务会计、基础会计、管理会计、税法、区块链通识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教材财务会计、出纳实务;参编教材有管理会计、纳税实务等,发表论文《管理会计在企业管理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基于财务战略视角的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措施探讨》、《“后MOOC时代”开放大学SPOC混合教学模式改革探索》《会计专业实施翻转课堂探究》等,主持国家级、省级院级课题多项,主持《会计综合技能实训》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参与了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出纳实务等精品资源课程的开发。获得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全国多媒体教学实践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微课比赛二等奖、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德州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陈东,女,1984年12月生,山东德州人,讲师,2007年获经济学学士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现山东大学在职硕士研究生在读,主要教学领域为电子商务和金融投资。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和技能评比奖项,并参与或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和课题。

胡燕,副教授,理财规划师。主讲财务会计课程,参加了《基础会计》、《会计电算化》等多部书籍的编写,发表了十余篇论文,其中:《浅析会计利润、税收利润和税收调整》荣获“全国理论创新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科研成果《以人为本的市场化成本控制机制》荣获“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在省教委组织的财会专业说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德州市教委组织的财会专业说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被市人事局、市教育局授予“德州市优秀教师”。



王珏,女,1963年12月出生。汉族。江苏南京人。1996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历。毕业后供职于德州财贸学校,后合并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合校后在经济管理系从事教学工作,专职教师。主要教授巜大学语文》、巜应用文写作》、巜口语表达》等教学,并参与了开放教育学员的论文批改和答辩工作。

任教期间曾获得市级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本人为人诚恳、做事认真、乐于助人、时刻以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习上精益求精,好学上进、虚心请教,能吃苦,勇挑重担,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教学中注重教书育人,不断用新知识武装自己。釆用多种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教学成果显著,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李恒:女,1978年1月出生,辽宁抚顺人,山东大学工程硕士,讲师。2002年毕业于天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考入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保险理论与实务、期货投资、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经济法等课程教学工作。

主讲课程:保险理论与实务、期货投资、财务会计。

科研成果:近3年来参与了3项市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5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

李莎,女,满族,1983年1月生,山东省德州市人,于2005年毕业于山东财政学院会计专业,大学本科,管理学学士。2014年通过在职学习取得青岛大学项目管理硕士学位。2006年9月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参加工作,专职教师。2008年至今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主要从事银行会计、纳税实务、会计综合实训、出纳实务、基础会计等的教学工作。参与《公司理财》精品课程的建设。

个人2015年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所带班级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班集体。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如《新会计准则对企业会计的影响》、《试论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的区别、联系与应用》、《试论工程企业财务会计的管理问题及对策》、《如何提高企业财务会计水平》等。

为人朴实稳重,乐观向上,遇事果断,做事认真仔细,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勤奋好学,脚踏实地,进取心强;能吃苦,有责任心。在教学工作中,善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辅助教学,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课堂教学坚持开放式的教学风格,鼓励学生质疑、创新、实践的教学理念,教学成绩突出。

任娜娜,女,1983年11月生,毕业于石油大学(华东),本科学历,学士学位,讲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金融教研室专任教师。

从教14年来,主编参编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4篇,考取理财规划师二级合格证书,连续两年参与德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荣获三等奖,多次参与精品课的制作,多次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孙小丽,女,讲师,大学本科学历,理财规划师(中级)。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证券投资实务、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基础、证券法律法规等课程教学工作,参编校本教材,参与金融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建设。

王宪祥,经济管理系教师,副教授、会计师、创业咨询师。

德州市教学能手,学院优秀教师。主讲课程《公司理财》,《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等。《公司理财》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院级优秀项目化课程负责人。参编《管理会计》等教材三部,发表教研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学模式应用研究”等省、市和院级教科研课题多项。学院大培训工作先进个人和学院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先进个人。

魏允俭,副教授,大学本科学历。1997年参加全国律师资格考试并取得律师资格。主要从事《经济法》、《税法》教学。作为副主编,参加编写由山东人民出版出版的《经济法基础与实务》教材。在公开发表的刊物上发表过《浅谈隐私权的保护》、《浅谈对提供虚假会计信息的法律对策》、《高职《税收实务》项目教学法探析》等论文多篇。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张建北,男,1965.01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民盟盟员,副教授,198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从事高职班级《高等数学》教学,2018年在山东省大学生专科数学竞赛中我辅导的学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张娃丽,讲师,毕业于石油大学(华东),经济学硕士,理财规划师;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银行经营与管理、银行授信业务、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等课程教学工作;主编和参编教材三部,发表学术论文四篇,参与三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曾获优秀教师、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和教学评比奖项。

 

 

庞明星,男,1987.06 ,汉族,硕士研究生,金融专业硕士,注册会计师。主讲课程:期货投资实务、审计基础与实务、财政金融、个人理财、互联网金融

教育背景

2011.09-至今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阶段深入学习金融学课程,包括公司财务原理、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等;并着重学习融资租赁课程,包括融资租赁实务,融资租赁会计、税收与法律等,为以后的实践工作打下了理论基础。

2004.09-2008.06 青岛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生

实习及工作经历

2019.09-至今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教师 助教

学术情况

2012.9-2012.10 为财政部会计司准则制定处翻译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2009年3月发布的《租赁初步意见》,共计30000字;

2011年12月 以小组参与海航慈航奖学金之研究生奖,撰写《关于银行混业经营协同效应的实证研究》一文;

2012年3月 参与撰写《中国金融租赁2011年度行业发展报告》。

在校情况

研究生期间 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1级金融系心理委员,配合其他班

委进行班级管理,开展班级活动;

2006.09-2008.06 任青岛大学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多次组织策划社团活动。

相关技能及个人素质

已通过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四、六级,具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

熟练操作Word、Excel、PPT等办公软件,熟悉并能够运用Eviews,Stata等计量统计工具,具备使用Wind查询及分析数据的能力。

李兴振,1985.09。2013年进入德职经管系,金融学专业,讲师,理财规划师3级。主讲课程为(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等。获得成果有2016大智慧杯全国金融挑战赛三等奖指导教师,黄大年教学团队等,并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大培训优秀工作者等。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