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员齐上阵,疫情练兵忙——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审核:复核:时间:2020-04-03点击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在博学楼A419、A410教室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系党总支书记崔建强、系主任杨京智、党总支副书记李长青、副主任翟敏及全系在德教职工参加演练。

系主任杨京智讲话强调应急演练要求

演练开始前,经济管理系预先推演开学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不断完善演练流程。演练模拟在课堂上发现一名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症状,任课教师立即执行经济管理系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时报告系疫情处置小组联络员;联络员接报后,迅速向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校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汇报,同时展开应急处置;学生所在班辅导员陪同学生前往临时留观室等待进一步确认;保卫处工作人员、后勤处校医也迅速就位。确认该生体温异常后,系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校疫情防控协调小组报告,安排发热学生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做好病因登记工作。同时,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现场,安排人员对教室隔离消毒。学生公寓疫情检测点保持高度戒备,对返回公寓的学生严格消毒、检测。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任课教师对疑似发热学生进行初步体温检测

临时留观室内,校医进一步检测学生体温

工作人员架设警戒线隔离相关教室

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

学生公寓检测点对回公寓学生依次检测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教职工认真学习《山东省高等学校 2020 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驻德各高校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经济管理系 2020 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文件。系党总支书记崔建强、系主任杨京智讲话,要求全系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要认真总结应急演练经验成果,切实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

系党总支书记崔京智主持疫情防控关键岗位人员培训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开展,既是一次对经济管理系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一次对全系教职工深入开展防疫知识培训的教育机会。今后,经济管理系还将进一步梳理优化处置流程、加强有关人员技能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为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 李洪照 牛洁 审核: 崔建强 杨京智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