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建共建,共赢未来

作者:郑毅审核:李长青复核:石斐时间:2020-12-26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改进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中国共产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第一支部委员会与中国共产党德州新语特教培训学校支部委员会与2020年12月25日在我系党建活动室开展了“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EF5BF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由经管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员秦雪晴主持,会议伊始,经过简单介绍双方与会领导后便直奔主题。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兼纪检委员李长青同志为新语特教培训学校的各位领导简要介绍了我系基本情况,经管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建又向对方介绍了支部情况。德州新语特教培训学校校长李国俊为我们介绍了新语特教培训学校基本情况,德州新语特教培训学校支部委员会书记裴婧介绍了新语特教培训学校支部情况及党建活动开展情况。

签约仪式之前,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有着众多头衔的新语特教培训学校李校长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深深抓住了与会人们的心,她说:“很感谢主持人介绍了我一大堆的头衔(市妇幼保健院外联部主任、山东省孤独症家长自助互助服务站总召集人、德州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德州新语特教培训学校校长),而我个人认为我的首要的身份是一位大龄自闭症患者的妈妈。”接着李校长谈了自己带儿子四处奔波求医的艰辛和坚持,谈及创校初衷的真诚和困难,谈及2005年建校改写了德州市孤独症儿童没有学上的历史的自豪和骄傲,谈到孤独症学生在他们的康复训练和培训后成功走出闭锁,实现辅助性就业时的欣慰和激动……经管系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震撼中感动着。

A8520

长青书记又从对方办学经费、教育体系、课程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询问,并为新语特教培训学校详细介绍了我系师生志愿服务的真诚意愿和迫切渴望。

5AE68

随后,经管系第一党支部孙建书记与新语特教培训学校支部书记裴婧正式签下结对共建协议书,李长青书记向新语特教学校李校长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籍,党员代表合影留念,完成了签约活动的全部流程。

C076

结对共建签约活动圆满结束,但双方代表仍就共建架构、共建措施、共建模式、志愿活动、主题教育等方面进行着热烈的讨论。并对下一步的活动开展达成初步意向和充满了期盼。

本次与德州新语特教培训学校支部委员会结对共建签约,是经管系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是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构建结对帮带党建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搭建“职业教育与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平台的第一步。今后我们将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去开展共建活动,真正实现“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