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学党史 牢记使命育新人

作者:郑毅、石斐审核:孙建复核:崔建强时间:2021-03-18点击数:


适逢中共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市委以及学校的统一要求,秉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推动党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的理念,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于3月15日在全系范围率先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育新人”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建党历程以及光辉事迹,了解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引导同学们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历史英雄人物故事,不断强化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激发广大学生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精神动力,激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各班级学生认真做了会议记录,纷纷表示“不忘初心学党史 牢记使命育新人”主题班会的召开,使他们受益颇深,有的说仿佛为他们点亮了一盏明灯,让漂泊不定的心有了坚定的方向,有的说,通过班会学习党史,坚定了他们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还有的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做“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第一人……

本次“不忘初心学党史 牢记使命育新人”主题班会活动,是经管系学生科坚持深化意识形态教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又一行动,也是在全系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步。今后会继续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逐步开展主题班会,与学生深入交流学习,帮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