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组织教师参加《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内涵建设之1+X制度篇探讨》培训

作者:王岩 王芳芳审核:杨京智复核:张冬冬时间:2021-02-25点击数:

 

 

 

 

 

2月22日,经济管理系组织教师参加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内涵建设之1+X制度篇探讨》培训,会计教研室王芳芳老师从1+X证书制度简介、如何开展1+X证书培训、X证书在人才培养中落地的思考等方面对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内涵建设进行了探讨。

近两年来,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实现了一专业多证书,内涵建设得到加强,提升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在校生人数连年攀升,同时1+X证书制庋是双高校建设重要考核项目,国家越来越重视1+X证书制度的建设。

职业院校作为1+X证书制度的实施主体,应结合1+X证书制度,积极开展适合自身专业的人才评价和培养培训模式改革探索实践。为了让X证书在人才培养中落地开花,我们要坚持1+X证书制度是契合类型教育的评价制度这一理念;充分发挥国家资历框架和学分银行这两个基础;加强“信息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开发“X职业技能”型融合教材、推进教学方法改革三教改革;营造以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为主,政府、行业企业、职业学校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的1+X证书制度体系制度。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