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经管系参加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习

作者:高世强 侯燕审核:王岩复核:杨京智时间:2021-04-27点击数:


4月23日至25日,经济管理系会计教研室高世强和侯燕两位老师赴济南山东商业职业学院参加了为期三天的财务大数据分析应用会计师资培训,本次培训共有高职院校教师54人参训。下车伊始,两位老师不顾旅途劳顿,即与主办方北京财智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了解培训的主题、内容,日程安排,与培训老师及兄弟院校的老师相互交换了意见。

数字经济环境下,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日益紧迫,如何利用“数字化”重新为传统产业赋能迫在眉睫。学生需迅速掌握适应行业发展的新视野、新技术、新工具,达到“精财务、懂业务、会工具、善思考”的基本要求,更好胜任智能财税环境下的财会类岗位的“业财一体化”复合型人才。在此背景下,培训班系统开设了企业管理能力分析及可视化、企业资金需求预测实操课程和RPA财务机器人的认知。让老师们感知财务大数据为敏捷型财务工作带来的高效和便捷。通过Power BI软件的使用,对高效率财务分析有了直观的认识。培训过程中,两位老师认真听课,做好记录。主办方不厌其烦做好辅导和答疑。两位老师还就软件在教学和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同主办方交换了意见。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一起参观了商职的智慧财经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大数据会计专业的变革,对会计专业教师知识结构的更新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本次学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达到了培训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