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校企合作“云探索” 项目推进不断链

作者:邓婷审核:刘聪复核:杨京智时间:2022-04-20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经管系“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实习基地”项目榜上有名。4月20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推进预备沟通会在线上召开,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信洋、公司校企合作部总监沈敏、经管系主任杨京智、航空服务教研室主任刘聪及校企合作项目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京智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充分的肯定。他首先对疫情困境下的上海亚湾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关心问候,对他们疫情期间坚持工作一线并积极推进项目合作的态度表示赞许。

杨京智指出,我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专业之一,师资力量、实训基地建设、专业课程设置等都受到学校高度重视,近年来,该专业在招生、实习、就业、技能大赛等方面不断发展壮大,并在多次在技能大赛中获得荣誉,2021年荣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顶岗实习学生圆满完成2022全国两会服务接待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元首接待任务,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针对此次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杨京智希望双方着力培养适应酒店市场需求的专业技能扎实且具有良好素养的技能型人才,同时将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作为一大亮点,抢抓机遇,多点开花。

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信洋对公司及项目规划进行了具体介绍。他指出,上海亚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坚持以国家政策为指引,积极推动国内开设旅游大类专业的院校与知名高端酒店企业之间的全面深度合作,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专业实践教学、拓展实习就业基地等,多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立体式促进学生职业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端酒店行业储备实用人才。此次项目合作,公司将从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师资培训等方面和德职经管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开展深入合作。

会上,双方就表示人才培养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达成进一步共识,力争形成人才共建、过程共管、资源共享、责任共担的长效合作机制,真正实现院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优势互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