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科普,党员先行——经济管理系第三党支部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作者:李晓影审核:杨时光复核:张宏建时间:2023-09-28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的总体要求,落实好《德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任务部署,大力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经济管理系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科普宣讲活动。

第一期由支部书记李晓影以“生命至上,科学防震”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本次科普宣讲,一方面弘扬了中国抗震救灾精神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这首用生命书写的时代赞歌。

另一方面,呼吁大家掌握“震时就地避险,震后迅速撤离”的应急避震准则,掌握在不同环境下应如何做到科学防震。家庭科学防震牢记七字口诀、震时四不得;学校科学防震,师生要重视平时演练,掌握在教室、操场不同场合的避险知识;在公共场所、户外要注意躲避,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通过科普学习,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家国责任感的同时,也明确了正确的应急方法。 

全民科普,党员先行。今后,经济管理系第三党支部还会继续以“爱党爱国”为主要指导思想,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原则要求,持续开展更多科普活动。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