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2次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苏庆羽审核:复核:时间:2023-12-2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2次集中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张宏建主持,经管系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宏建带领大家学习人民日报发表的重要文章:《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论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新征程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为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做好当前金融领域重点工作,加大政策实施和工作推进力度,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就一定能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和跨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政策工具创新和协调配合。”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十分明确,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用好财政政策空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兜牢基层“三保”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举旗定向,既深刻阐述了当前金融及经济形势“怎么看”、又指明了今后金融及经济工作“怎么干”,既谋篇布局、又突出重点,既有战略指引、又有战术要点,深刻回答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发展,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及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学院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服务咨询:0534-2557909 2557178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